学校首页 | 站点收藏
  • 首页
  •   >   通知公告
  •   >   正文
  • 通知公告

    体育器材管理工作制度

    发布日期:2022-07-05    浏览次数:

    一、体育器材必需有专人管理。未经许可,外人不得擅自进入体育器材室。

    二、牢固树立为体育教学、运动训练、群体竞赛和科研服务的指导思想。保证教学、训练、竞赛和科研等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三、按配备标准和教学要求,及时申购器材及设备,保证教学正常进行。

    四、体育器材室的各项器材设备,保证室内各种器材、设备完整无缺。

    五、进行定期检查汇报,应掌握设备的使用情况,做到定期保养、及时维修。发现故障及时检修,努力提高设备的完好率,保证设备及器材正常运转。如有损坏应及时填写"体育器材及设备损坏报告单",按有关规定报损。

    六、严格执行器材借用手续,体育器材及设备原则上不向校外出借。特殊情况必须经学校主管部门批准,办理手续,并按时归还。

    七、所有器材放置整齐、合理,保持室内清洁卫生。日常管理中,做好防潮、防霉工作。

    八、根据教学安排,及时做好准备工作。课前保证各项器材到位;上课如有器材丢失或严重损坏,一定要及时通知本人并上报办公室,记录在案。丢失、损坏的器材由上课教师负责上课班赔偿。如本人保管不慎丢失或损坏的器材、设备由本人赔偿。师生借用,做好借用记录。体育教师教学和训练前要清点器材数量,结束后清理交还,发现缺少时要及时追查回来。

    九、体育器材及设备入库,经常检查、核实体育器材,要凭单据及时登记,做好帐册管理,每年年底调整一次,做到帐物相符。

    十、每学期开学前、后做好体育器材室的所有课程的场地器材的准备工作,并上报场地器材的准备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