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站点收藏
  • 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学院新闻

    公共教学学院开展202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之一

    发布日期:2023-09-22    浏览次数:

    公共教学学院开展202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之一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化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根据中共汕尾市委办公室关于《2023年全市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意见》(汕尾委办字[2023]64号)的要求,在学校党委的部署下,公共教学学院党支部于9月7日下午3:00在笃学楼503室举行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召开支部大会,应到25人,实到23人,缺席2人。会议由支部书记颜鸿填同志主持,共进行了五项议程。

    会议首先进行第一议题学习,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着重强调全面小康、摆脱贫困是我们党给人民的交代,也是对世界的贡献。要让大家过上更好的生活,我们不能满足于眼前的成绩,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第二,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颜书记根据《汕尾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提高党性修养。

    第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的战略部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落实新时代建设的总要求,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营造积极健康、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环境。

    第四,学习党章第一章《党员》,带领党员同志重温《党员》这一章节的内容,让全体党员再一次明确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党员所享受的权利。此外还积极落实发展新党员,并强调发展党员的标准,积极贯彻落实《党章》要求,壮大党员队伍同时时刻保证党员队伍的质量。

    第五,落实“我是党员我带头,我的岗位我负责”活动。颜鸿填书记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落实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本支部积极开展志愿活动,并针对性有计划的组织活动。先设计方案计划,最后探讨修正,提出通过面向全校师生以及教师子女进行不同科目的兴趣学习志愿服务,并协调工会进行组织落实,在周末由不同党员老师进行授课,既服务群众,对党员起到自我提升作用,也更加促进支部提升和进步。

    最后,颜鸿填书记针对此次纪律教育学习月相关学习内容、活动组织等进行总结,指出存在的问题,要求大家会后立足自身实际根据各自分工通力合作开展工作,并以实际行动推动支部高质量发展。

    公共教学学院党支部

    2023年9月8日